二十四度C的秋。(2006.10-2012.08)

中文(Big5)使用,部份文章含有女性向、BL成份,請自行注意。禁止直連本處圖片以及未經許可的轉載。

PREV | PAGE-SELECT | NEXT

≫ EDIT

■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| スポンサー広告 | --:-- | comments(-) | TOP↑

≫ EDIT

■【感想】夏日大作戰(Summer Wars)

今年台灣有好多動畫會在電影院上映,夏戰、玩具總動員3、銀他媽紅櫻篇,真棒。我已經迫不期待看到大螢幕的桂了。

這次打的感想是今年進去戲院看的第一部動畫,夏日戰爭(又譯:夏日大作戰),基本資料大家咕狗一下即可,這裡就不貼啦。

我是週六下午去京站威秀看的,趁著我還有記憶時立刻打一下感想。
這部片好像是在小廳放映,八排大約坐滿了六排,感覺票房狀況很不錯。而且這大概是我這幾次來觀賞電影最愉快的一次紀錄,沒有電話中途響起、而且大家都坐在座位上看ED撥完!真開心!

只是如果有拿到膠卷我會更開心。
我是和三位友人一起去看、一起購票,按照宣傳每兩張電影票就會送一份膠卷,但不知道是(一)他宣傳沒寫清楚要點套餐還是(二)售票員不會主動給,我們沒拿到^q^

那麼以下是感想!一定有劇情洩漏!怕被捏他的人快逃。


首先畫面當然不用說,夏天景色的描寫非常漂亮、人物的表情也很生動,雖然有時候搞笑的崩壞臉孔有點過頭,但因為是笑點所以沒關係。

劇情並不艱深,但是格局很大(或者說是劇本很想把格局用很大)。主要劇情圍繞在女主角夏希、勉強算是男主角的健二、四十一歲的中二中年侘助、超萌的的佳主馬、和奶奶榮上頭打轉。

說實在的我對女主角沒什麼感覺,在奶奶過世後她和主角對話說「把它停下來」我還以為他是在說LOVE Machine……結果居然是眼淚啊!最後和男主角的發展也很怪。雖然劇中裡安排了她看見健二堅強有骨氣的表現她可能會動容,但這發展太迅速啦!

健二很沒有主角的樣子XD
不過這不能怪他不起眼,畢竟這是多主角的動畫嘛XD
但是我喜歡他向奶奶道謝的樣子。

佳主馬啊……這孩子嘛……嗯……
超萌! '`ァ,、ァ(*′Д`*)'`ァ,、ァ
我看完電影完後第一感想其實只剩這個。那個一開始S到不行到後頭被打敗露出的弱氣模樣、喘氣聲(這是重點)也讓我無法克制心中的萌發雷達!超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孩子!><
網路世界的表現也很搶眼!King Kazuma第一次與Love Machine戰鬥時我完全可以理解網路住民「キターー!」的心情!我也想跟著喊!キタ━━(゚∀゚)━━!!

本片另一個關鍵角色則是侘助。他雖然發言很中二,但是他是會讓人看著覺得哀傷的一個角色。十年前為什麼要離開老家劇情中沒有詳述(友人春哥表示「可能是因為他是私生子、覺得沒有容身之處的關係!」),但是在奶奶(自己的母親)生日前特別回來,說著為了賺回被自己變賣掉的家產做的事情卻反而被罵……超難過的啊!他只是不負責任了點、自我中心了點、做事情前考慮的太少了點、中二了一點,本質上還是好人啊!> " <
奶奶可能是因為無法藉由OZ掌握病況而去世,這點一定會造成他終生的遺憾的。想一想就覺得非常不忍,他只是不負責任了點、自我中(ry……但還是個敬愛媽媽的好人嘛。_____Orz

奶奶……關於奶奶的感想啊……
……。
嗚嗚……(´;ω;`)
為何中途領便當~~~~~~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
雖然可能是劇情要求,但是情感上無法接受。我好喜歡有原則的奶奶啊O_Q
講述遺言那裡我默默流淚O_Q


大概的感想是上面這樣,整體氣氛的話,我覺得他把熱血的地方切太散啦!在人好不容易有「唔哦哦哦這裡真棒!ヽ(゚∀゚)ノ」時下一秒就「啊咧?啊咧咧!?已經結束了?(゚Д゚≡゚Д゚)」然後下一波熱血的地方又要一段時間才會出來,情緒很容易被打散。在這裡會忍不住把夏戰和跳躍吧時空少女一起比較,後者醞釀的情緒真的很棒。(不過這兩部有個共通點,就是大家都超愛喘的。真琴那時喘到我去看時整個戲院都忍不住笑,這次佳主馬喘、夏希也喘啦!夏希也喘超久!喘到我都在等戲院裡有沒有人偷笑啦XD)

用遠處的棒球比賽和這場攸關世界的戰爭做對照,很有趣。小笑點也很多,果然會讓人流淚後笑一笑,但反過來看這也同時也是我上一段說的缺點。

音樂也很棒!最後那段搭配劇情我聽到感動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
而利用這部片提到近代人類過度依科技的論點與分析就留給其他人了,我對這部份比較沒興趣。


然後扯一下。細田守除了之前的時空少女,其實也導過數碼寶貝無印劇場版:我們的戰爭遊戲。對照一下兩者其實有不少相似之處,像是主線劇情:網路(虛擬)世界的秩序遭到破壞、影響現實世界甚至危及到世界存亡。

這是本次的故事大綱對吧?
……其實我們的戰爭遊戲也是這樣演啊!XDDD
此外還有因為現實生活的小事誤了大局這種發展,之前也在我們的戰爭遊戲用過。所以在看到超級電腦為什麼過熱那裡我的新奇感不大,頂多是「啊又來啦?(´・ω・`) 」


正面的和認真的都講了,當然免不了吐槽。

一、我才不相信全世界的人懂得花礼怎麼玩啊!
那邊全球都喊著koikoi超怪!不過仔細想想日本動畫老是在搞東京毀滅就等於地球毀滅這套,好萊塢也一直在玩美國爆炸就等於世界完蛋這套,所以這也不奇怪了啦。只是那段應該要很感動很熱血才對,我卻只顧著吐槽,完全跟不上片中的情緒Orz


二、變身超雞肋。
原來一開始介紹OZ的守護者洋子和約翰就是為了這裡的梗,哇喔!真是好有遠見好棒的埋梗啊──
……我會這樣講才怪。
這橋段雞肋到讓人想懷疑「導演你是想諷刺一下ACG裡的變身橋段嗎>_>」。
超莫名其妙的梗!既然有守護者那他們之前OZ世界大亂時在幹~麼~~~囧
那兩隻鯨魚只在一開始五分鐘和最後十分鐘於劇情裡出現過兩次啊!所以說稀有特殊道具是拿來幹甚麼的!^q^


三、衛星落下。
我物理很爛,但用常理判斷,突入大氣圈後不是已經靠著地心引力落下了嗎!?
為何還能控制、修改落下位置!?囧


就算有這些不合理處,但暇不掩瑜,我還是很推這部動畫,畢竟大螢幕看動畫超爽、畫面又漂亮、佳主馬又萌大家快去戲院看看大螢幕的他。Ow<

……我到底多久沒這麼認真寫動畫的感想了啊……XD

| 感想|其他動漫相關 | 23:45 | comments:3 | TOP↑

COMMENT

關於衛星
那是因為衛星上面還有像是火箭的推進器(小型的)
用來修正衛星方向用的
所以還能稍微改變一下方向,不過改變不了多少就是...

| 過客 | 2010/06/28 21:37 | URL | ≫ EDIT

你好,
我是知道他有辦法導向,但是在進入大氣圈裡想要再調整方向好像很困難……XD

不過說到底物理、航空並不是我的專精領域,感謝你的意見:)

| Ellro | 2010/07/01 02:37 | URL | ≫ EDIT

我覺得這片夏日大作戰太好看
最後全世界的人
把自己的帳號捐出來時
我超感動的~
眼淚一直流下來((和夏希同時流下眼淚
夏日大作戰超好看!!
我覺得佳主馬很像鬼太郎的翻版

| | 2010/07/02 18:45 | URL | ≫ EDIT















私密留言

PREV | PAGE-SELECT | NEXT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